哈尔滨市侨联搭建平台 阿城区选址对接——共同促进美国黑龙江总商会文化产业创意园项目

发布时间:2018-06-26

    6月22日,哈尔滨市侨联针对美国黑龙江总商会拟在哈投资打造文化产业创意园建设项目需求,积极与符合选址要求的阿城区沟通联络,得到阿城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市侨联党组书记申建平、副主席陈伟民陪同美国黑龙江总商会会长宋丽华一行深入阿城区金龙山汽车营地、松峰山镇二道河子屯、玉泉威虎山等三个地域实地考察对接项目。阿城区委副书记杨桂荣,阿城区旅游局、招商局等相关领导参加考察。

    据了解,美国黑龙江总商会文化产业创意园拟建设项目占地600亩,将分四期建设,打造影视产业集群、体验式影视主题乐园、东北亚丝路带文化展示平台等三大中心板块和八大核心区域。在考察地,一行人详细踏查了每个地域的自然、人文、区位、经济等情况,深入研究了区位规划情况和未来发展远景。大家仔细听取了工作人员介绍,结合项目需要,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咨询。

    通过此次项目考察,大家对阿城区历史人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项目落地阿城区充满信心。经过考察组成员总结分析和论证,初步确定了项目选址,下步将再做详细深度考察。

    市侨联党组书记申建平表示,侨联组织将发挥海内外联络广泛的优势,为海外侨胞回国投资提供全方位服务,搭建“谋实事、促发展”平台,让海外侨胞更多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凝聚更多为哈尔滨发展做出贡献的海外力量。阿城区委副书记杨桂荣表示,阿城区文化历史悠久、地理优势显著、经济发展迅速,区委、区政府将为文化产业创意园项目落地提供优质服务和全面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