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召开2024年第三次主席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市侨联主席高景国主持会议,市侨联副主席张巍、市侨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胡韬参加会议。会前进行了业务大讲堂,由张巍副主席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图文讲解。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十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讲话汇编,传达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暨全市第一期高质量发展大讲堂会议精神、全市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精神、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三轮次”综合督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创意设计和文旅产业项目专题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度肯定过去一年工作成绩,深刻分析国内外形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市侨联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坚持扎根群众,增强服务意识,着眼全市工作大局,把工作重心更多投入到推动发展和服务群众中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履职尽责,提升工作质效,努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