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维侨开新局 纾困解难暖侨心--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篇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22日,全省侨联系统“八五普法”专题讲座--齐齐哈尔宣讲站在齐齐哈尔市委党校召开。基层侨联干部、部分侨联委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齐齐哈尔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王宇以《民法典》总则为引,以社会热点事件为例,深入浅出的为与会人员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物权、婚姻家庭、继承等与侨界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并对民法典的立法进程、意义和作用,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民法典的正确有效实施三个方面结合个人的法律工作经验进行了精彩深刻阐述。与会侨联干部就如何更好宣传落实《民法典》,如何更好的帮助侨胞侨眷依法维权、科学维权、主动维权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省侨联系统“八五普法”专题讲座是我省侨联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学史力行,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八五普法”工作和依法维护侨益工作结合起来的一次重要系列专题讲座。通过学习,各级侨联工作人员能够不断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增强为侨纾困解难意识,共同开创我省侨联系统依法维护侨益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