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侨联、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成功举办“进击的后浪——AIIES·2021第六届双效公益创富路演赛(大庆分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13日下午,由大庆市侨联、市留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主办,侨企大庆吾道吾茶承办的“进击的后浪——AIIES·2021第六届双效公益创富路演赛(大庆分赛)”启动仪式在汽车文化旅游小镇召开。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薛御锦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康慨,加拿大大爱文化基金会会长葛美红,留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会长王辉、副会长李航宇,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蔡怀宇,以及参赛留学生代表等35人参加启动仪式。

薛御锦首先代表省侨联授予留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全省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证书。

薛御锦表示,留学人员是创新创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才队伍的重要部分。思想活跃的留学生群体既拥有创新的意识,也满怀创业的激情,更需要创新的机遇和提升能力的平台。市侨联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调动侨界力量,强化服务意识,以留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为载体,提供深入思想交流,获取政策信息,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营造归国留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让逐梦而行、不断蜕变的创业“后浪”们展现使命担当和青春风采,帮助他们成长为富有改革创新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突击队,凝聚创新力量,共筑大庆梦想。

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康慨致辞,加拿大大爱文化交流会会长葛美红代表来宾发表了讲话。

留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副会长李航宇对AIIES·2021第六届双效公益创富路演赛(大庆分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AIIES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商业思维,通过搭建起的青年双创舞台,深入推进和落实国家双创战略,给予留学生很好的创新创业机会。目前,我国创业环境非常友好,国家出台各种政策扶持青年创新创业,各个企业也纷纷推出项目助力青创,在此趋势下,未来会有更多的留学生回到祖国进行创业,助力中国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比赛邀请了创业导师、相关产业的专家学者共同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加专业化、系统化的指导,让每一个创业者都能够有所收获,让创业项目走得更远、更长。

本次路演赛鼓励和吸引了一大批海外留学人员参赛。王秀臣、关哲希等多名留学生在现场展示交流了以“中韩贸易交流”、“农收助卖”等为主题的项目策划,充分展现了海外留学人员的高昂的创新创业热情,发挥了海外留学人员科技创新、自主创新、高端创新生力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