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扶持力度 助推企业发展——市侨联走访调研侨企青青草原农场

发布时间:2021-09-07

为更好了解侨企经营发展状况,帮助侨企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9月3日,大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薛御锦率领市侨联相关科室组成调研组赴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青青草原农场实地走访。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侨联主席王瑞陪同走访调研。

薛御锦代表省侨联,授予青青草原农场黑龙江省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证书。

侨企青青草原农场主要经营马术特色旅游项目,所辖草原面积广阔,自然风光优美,每年都会吸引很多赛马、骑行爱好者来此。

走访中,调研组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白虎哲对青青草原经营业务、管理模式、发展状况等信息的全面介绍,并就侨企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定位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了解到,青青草原农场虽然拥有世界级的优质骑马路线和野骑场地,但由于宣传不到位,国内外知名度并不高。除此之外,这里的服务设施也需要进行改善,力争与国际接轨。对此,市县两级侨联都表示会积极发挥职能,帮助企业进行宣传推广,增加客流量;加强企业与周边村民的联系与对接,充分调动周边资源,协调村民闲置空房,协助解决硬件问题。

薛御锦指出,青青草原农场的发展模式不但为周边农民创造了就业岗位,增加了收入,长远来看,还可以辐射带动周边采摘、特色农家乐等项目的发展。2022年大庆市将承办第五届全省旅发大会,企业应抓住机遇、借力发力,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做好长远规划、加大必要投入,将自己的名气打出去。市侨联也将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与侨资企业的沟通对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以赴助推企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