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亲情中华 向阳花开”网上秋令营黑龙江大庆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1-09-13

9月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黑龙江省侨联、大庆市侨联承办,大庆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大庆市艺林花儿艺术培训学校协办的2021“亲情中华向阳花开”网上秋令营黑龙江大庆营开营。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奥地利、马来西亚、斐济等国家的近4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孩子们在完成中国侨联制作的营课基础上,还将通过朗诵、书画、舞蹈、声乐等艺术直播课的方式,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了解龙江独特风光,传承大庆铁人精神。

开营仪式上,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发来贺信,他希望孩子们好好把握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听故事、看故事、同互动、共快乐,感受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领略壮美龙江的山水风情,学到丰富的文化知识并收获深厚的友谊,鼓励他们争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和继承者。

大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薛御锦对参加秋令营的孩子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大庆这座英雄城市。希望孩子们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祖国、了解龙江、了解大庆,成为中华文化的爱好者,同时用住在国语言讲述有趣的中国故事,做文化交流的践行者。

美国佛州中华同乡联合总会王少军会长、马来西亚人民海外交流协会会长吴汉坤、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总经理杨毅德、斐济华人教育协会副会长袁志光分别发来致辞,预祝此次网上秋令营圆满成功。

大庆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刘广英向为此次活动提供支持的各方人士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秋令营,营员们能够通过两周的学习,认知精妙的中国语言文字、掌握实用的语言学习技巧、感悟浓厚的中国文化,了解最新的中国发展成果,欣赏油城的魅力风光。

营员代表们纷纷发言,对本次秋令营充满期待,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感受不一样的中国文化。营员家长们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文化之旅,让孩子们体会到中华文化之美,增进孩子们对祖籍国的亲近感,做中外文化友好交流的使者。

随后,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小营员们在平台上传了视频,展示自己的才能。

美国佛罗里达州中华同乡联合总会、加拿大博实国际教育集团、悉尼北大中文学校、奥地利奥华中文学校、马来西亚海外人民交流协会、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斐济逸仙学校参与组织了此次网上秋令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