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不断拓宽“我为群众办实事”途径

发布时间:2021-09-18

 ——我市成立鸡西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法律顾问委员会

         为更好地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途径,9月17日下午,鸡西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
         鸡西市侨联法顾委依托鸡西市律师协会,由黑龙江盛夙律师事务所、黑龙江唯实律师事务所、黑龙江惠园律师事务所的7名律师加一名检察官、一名公安系统干警9人组成,为我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相应的法律服务。

         

          法顾委以崇尚宪法、尊重法律、维护法治为准则,认真贯彻《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推进侨务法治建设,向广大侨胞宣传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提供义务法律咨询,引导侨胞依法表达利益诉求,协调解决涉侨疑难案件和信访事项,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法顾委的成立使我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依法维权上有了一个有力的支撑,使其合法权益的维护有了新的、强大的保障。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法律顾问委员会章程和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法律顾问委员会工作规则,并向受聘委员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