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之路》珍贵党史文献资料展在黑河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3

       9月16日上午,由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黑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和上海音像资料馆主办、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承办《《工人之路》珍贵党史文献资料展》在黑河开幕!

图片
     

     《工人之路》于1922年3月1日创刊,是一份苏联党政政机构主办的报纸。报纸广泛报道了中共早期活动、工人运动、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据目前初步研究,这份出版了一千多期总字数超过2500万字的中文报刊是迄今发现的办报时间最长、发行量最大、由中国共产党人参与主编的海外发行的中文报刊。《工人之路》刊载留存了李大钊、邓中夏、俞秀松等人的文章,对发掘和研究中国共产党早期历史具有重要价值。

      上海中共党史学会原副秘书长俞敏表示:我们找到了这个《工人之路》,很好地能够利用它,来还原当时的历史、文化、社会,所有我想在今后希望和我们黑河的有关方面能够更加紧密地合作。

      黑河市侨联主席、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馆长许基一表示:主要是为了丰富黑河庆祝建党百年内容,推进黑河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