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各级侨联干部积极参加黑龙江全省侨联系统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4

12月2日-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全省侨联系统干部党性教育、理论教育和专业能力培训,黑龙江省侨联开办了全省侨联系统干部培训。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本次培训线上举行。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发表了开班讲话,重点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思考与实践》为题的专题授课,省社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张焕金教授讲授了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的科学指导和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省委党校副校长周英东教授则进行了以《学习全会精神,凝聚振兴力量》为题的专题授课。大庆市、县(区)侨联以及各涉侨组织的全体干部积极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侨史,贯彻落实十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侨联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在培训过程中,大庆市各级侨联学员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对新世情、国情、侨情有了更深的体会,对新机遇、新挑战下如何更好开展侨联工作有了更深的思考。大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薛御锦表示,本期干部培训班是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后、年末之际举办的,反映了省侨联对干部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及时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开展国际文化传播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同时也为基层侨联接下来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大庆市、县(区)侨联以及各涉侨组织的全体干部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为成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