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侨联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9

     11月16日上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许基一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工作,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原原本本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重要文件原文;二要融会贯通学,注重全面准确领会党中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对标对表学,学习党中央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断用党中央精神和重大要求检视工作,寻找差距,改进提高;四要结合实际学,要紧紧围绕侨联、纪念馆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侨联工作职能,加强对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向侨界群众宣传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积极服务黑河发展。

     会议要求,要做到疫情防控和日常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一方面,要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发扬连续奋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包保小区值守管控工作。另一方面,对上对下的业务工作也要牢牢抓在手上。对上级部署工作和日常工作要按时完成,对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要做好收尾工作,对2022年工作要及早谋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侨联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