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侨界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我市侨界人士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就其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黑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许基一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通过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会精神做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新的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好侨的力量,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逊克县侨联主席于丽萍

     2021年具有特殊重要性,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至关重要。

     通过初步学习,深切感到,全会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核心议题,鼓舞了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全县侨务工作,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引领,以服务侨胞为重点,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二是尽心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结合换届年需求,积极推荐德才兼备、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侨界“两代表一委员”人选,确保全县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序进行。三是聚焦中心大局,凝聚侨界力量。结合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式,通过微信工作群和朋友圈及时向侨胞传递防控政策、发布倡议书、及时报道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引导侨胞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北安市侨联主席李爱军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守正创新,奋斗新征程。   

  “光辉历程世瞩目,神州遍开幸福花。”回望百年,初心如磐、历久弥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代代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得来的,富含宝贵精神、价值无限。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回望百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成就。     

  “而今鼓劲同追梦,宏图锦绣灿宇穹。”展望未来,意志更坚,信心更足。经过百年奋斗,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我们要坚定前行的脚步,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侨联工作上创造新的辉煌。

                                                                                                                                        嫩江市侨联  主席曲智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和令人振奋的重大成就,再次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过往,是为了展望未来;总结经验,是为了乘势而上。我们嫩江市侨联将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同时,我们将不断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以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他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永跟党走的信念,为嫩江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逊克县侨界代表——奇克镇育才社区 党总支书记胡本康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8日上午在北京召开。这几天,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报道,深刻的体会到,全会勾画了未来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我要深刻的领会好会议精神,走入到群众中间。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走到群众中去,做到倾听侨民、乔眷的声音,真正融入群众之间,实打实地去听取群众的呼声,多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要牢记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始终坚定人民立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以此积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气”。
逊克县侨界代表——县政协委员、县侨联委员 徐月娥

    宏疆村侨胞侨眷,今天在宏疆村侨胞之家满怀激动的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两委成员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成就经验重要意义,学党史、悟思想,以史为鉴,用党的思想指导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今后工作中,时刻听从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北安市侨界代表—— 康海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隆重召开了,这次会议是在党的历史中具有史诗般的里程碑意义的盛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侨联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实践锻炼,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