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侨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1

12月31日,市侨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廉政谈话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薛御锦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红兵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艳茹在对分管领域市管干部廉政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共大庆市纪委关于六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传达学习了《关于持续纠治“四风”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并对全体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年关将至,越是要过节,越应守好廉政关口,侨联党组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时刻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完善的制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双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王艳茹部长在廉政谈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做到“十个严禁”,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要求,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将党的领导贯彻于党的建设、管理、监督全过程,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在干事创业中抢抓机遇,在改革发展中破解难题、造福群众。要持续强化正向激励鲜明导向,激发更多人放开步子、敢想敢试,释放活力。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不踩红线;要敢于坚持原则,严格自律,坚决不做“两面人”,拒绝“躺平式”工作作风;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用心用情做好侨界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多措并举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全面守好安全稳定底线,落实落细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努力营造欢乐祥和节俭文明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