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绥棱县侨联开展“粽香端午 情暖侨心”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

6月2日上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侨界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绥棱县侨联在上集镇大兴村组织开展了“粽香端午 情暖侨心”联谊活动。绥棱县委统战部领导干部、县侨联机关全体干部、上集镇党委书记、镇长、村支委书记、“侨胞之家”负责人以及归侨侨眷代表、涉侨人士共50多人参加了联谊活动。
绥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阚生波出席活动,与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共同过端午节,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现场,统战部领导、侨联干部、上集镇的领导、村委书记和归侨侨眷共同动手包粽子,大家相互交流,其乐融融。活动期间,归侨侨眷和涉侨人员打球、下棋、聊天,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一片热闹、和谐、温馨的氛围。粽子出锅、鸡蛋煮好后,干部群众一起剥鸡蛋、吃粽子,共同感受淡淡粽叶香、浓浓侨眷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的节日气氛。

阚生波充分肯定了县侨联组织这次活动的意义,他表示:县侨联干部作风扎实,满怀感情地开展群众工作,思路方法灵活多样,能够把主题活动和工作很好地结合起来。通过组织活动,不但在群众中营造了喜悦祥和的节日氛围,传递着党委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也充分发挥了基层“侨胞之家”的阵地作用。他希望县侨联领导干部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拓展视野,丰富工作内容,最大限度地发挥组织作用,推动侨联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更好的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