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侨青会举办“传承五四精神 汇聚侨青力量”——第五届市侨青徒步健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春华五月四季延,悠悠华夏有诗篇,百年回首仍相继,细语长情寄青年。5月3日,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也是五四运动104周年来临之际,哈尔滨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 汇聚侨青力量”——第五届市侨青徒步健身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也拉开了市侨青2023年“运动侨青”系列活动的序幕。市侨联党组书记、驻会主席申建平,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为涛,市侨联党组成员徐晶,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杨杨等出席活动。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员、哈尔滨市派特森英语学校师生代表、黑龙江大学国际青年联谊会的同学们以及市侨联机关干部等近300人参加了徒步健身活动。


本次徒步活动由哈尔滨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和哈尔滨派特森英语学校共同主办,黑龙江大学国际青年联谊会和哈尔滨捌壹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侨青会员企业黑龙江世佳投资有限公司,黑龙江久飘商贸有限公司,七分甜饮品店以及拾壹摄影家庭馆提供赞助。

活动开始前,申建平首先代表哈尔滨市侨联向侨界青年朋友致以五四青年节的问候,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侨青会员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七大都市”奋斗目标汇智聚力,抓住落实中俄联合声明的哈尔滨新战略机遇,在助力哈尔滨高质量对外开放发展上展现侨青新作为,做哈尔滨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先行者和推动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杨杨代表全体市侨青会员表示,侨界青年要珍惜和把握哈尔滨发展的宝贵机遇,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带头回乡创新创业,推动家乡更好发展。杨杨带领全体会员喊出“哈尔滨,我回来了,让我们和这座城市一起奔跑”的豪迈口号。

随后,申建平宣布徒步活动正式开始,徒步队伍由群力音乐广场出发,途经公路大桥、城市规划馆、防洪纪念塔等地标建筑,沿着外滩湿地最终到达市青年宫结束,全程大约6.6公里。沿途大家尽情欣赏松花江两岸充满魅力的明媚春光,将闻名中外的哈尔滨城市风光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