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十四五 开启黑龙江侨联新篇章(三)

发布时间:2021-04-02

3月23日至26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黑龙江调研,走访高校、企业,与归侨侨眷、侨联干部、党政领导座谈,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推动工作。

在座谈会上,万立骏强调,黑龙江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和推进黑龙江侨联工作。万立骏主席在座谈会上的讲话,为黑龙江侨联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省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省侨联以贯彻落实万主席黑龙江调研讲话精神为契机,发挥侨联系统独特优势,以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突破口,用实际举措践行新发展理念。

按照“对内整合资源,对外建立平台”的思路开展汇聚侨力、发挥侨智工作。整合全省13个地级市投资优势资源形成“黑龙江省优势资源信息库”;同时,充分利用省侨联网站建立“优势项目推介平台”独立模块(现已有齐齐哈尔、大庆、七台河的优势投资项目入驻平台),为国内外侨商侨企来黑龙江发展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信息服务;为精准服务国内外侨商侨企,黑龙江省侨联选定齐齐哈尔市侨联先行先试成立我省第一家地市级“侨商服务办公室”,为有意来我省发展的侨商侨企开展一对一的全程对接服务。

下一步,省侨联将进一步总结齐齐哈尔试点经验,实现我省地市级服务侨商侨企全覆盖。进而,按照“对下深挖资源,对上拓展平台”的思路,指导地市侨联建立县区级《优势资源信息库》和服务侨商侨企组织,为侨商侨企提供更精准的信息和对接服务;并积极推动省侨联与全国省级侨联加强合作,实现我省与国内各地市级侨联人才、技术和基础优势资源的对接,促进资源互补;对上积极主动与中国侨联、中国侨商会的沟通汇报,努力在更高层面上为服务侨商侨企贡献全省侨联系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