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强化服务保障倾情倾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2

胡昌升在哈尔滨调研时强调

强化服务保障倾情倾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6月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哈尔滨市调研助企纾困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倾情倾力服务企业,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哈电集团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公司坐落在“三大动力路”,是一家以设计、制造大型火电汽轮机、船用汽轮机和重型燃气轮机为主的国家重点大型骨干企业。胡昌升走进厂史馆、叶片分厂,了解企业发展、产品制造、技术研发等情况。他希望企业保证正常生产运转,持续向高端制造业转型,切实维护国家产业安全。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引进和培育技术人才,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在黑龙江省老村长酒业有限公司,胡昌升察看企业生产线,了解产品生产工艺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行之有效的广告营销策略表示赞同,鼓励企业继续坚持产品大众化的定位,积极拓展市场发展空间,加强企业运营管理,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强调要加大我省农产品营销力度,着力向全国推广黑龙江产品品牌。

在双城雀巢有限公司,胡昌升了解婴儿奶粉项目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分析市场前景,鼓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把新产品早日投向市场。他同时希望企业抓住市场机遇,加足马力生产,实现更丰厚的利润,不断推动双城雀巢走向世界。

胡昌升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推动国家和我省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诉求,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全力以赴提振企业信心、释放企业活力。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留抵退税、“两税”减免、金融贷款等各项惠企纾困政策,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让市场主体早受益、真解渴。要扩大政策惠企范围,允许批发零售、农林牧渔、住宿餐饮等困难行业享受留抵退税政策,尽快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鼓励大中小企业加强合作创新,依托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尽快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协同复工达产。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坦荡真诚与企业家交往,认真倾听企业声音,真诚回应企业关注,落实“六必访”工作机制,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上门”,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张起翔参加调研。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