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百业 惠龙江•2023侨商建行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5

3月24日,由黑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及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主办的“普百业 惠龙江—2023侨商建行行”活动在建行研修中心东北研修院成功举办。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中国建设银行研修中心东北研修院党组书记、院长于宁哲,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洋出席活动。

郭占力在开班仪式上说,此次“普百业 惠龙江—2023侨商建行行”活动的成功举办,促成众多侨商侨企和银行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对接,这既是提升我省侨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的重要措施,也是畅通银企沟通渠道的务实之举,更是化解银行“有钱难贷”、企业“借款无门”问题的良好契机。

为促进侨企银行深度合作,郭占力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在引导侨商侨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上再下功夫,推动金融服务和思想教育引导相融合;二是要在全面提振龙江侨企发展信心上再下功夫,真正把我省侨商侨企的信心调动起来,把侨界经济的活力激发出来;三是要在金融服务侨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上再下功夫,构建常态化全方位侨企银行对接工作机制。郭占力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侨商侨企代表珍惜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加强银企合作,用金融活水为自身跨越发展加速赋能,成为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侨界典范,努力为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洋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建设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小微企业、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坚守金融为民初心,不断增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将党中央政策要求与业务发展紧密结合,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战略。此次“普百业 惠龙江—2023侨商建行行”活动的开展,大力拓宽我省侨界小微企业、实体经济产融对接渠道,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以此为新起点,不忘“建设”初心,秉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普惠金融战略优势,与侨联共同提供更好、更优的综合金融服务。

此次“普百业 惠龙江—2023侨商建行行”活动, 建行研修中心东北研修院开展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企业财税风险控制与策划》《金税四期培训+建行人寿产品推介》《建行服务中小微企业产品解读》等培训课程,部分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现场咨询融资相关政策,反映企业在融资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行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表示将继续深入剖析参会企业的融资症结,着力改善金融服务。    

省侨青会、省内优秀侨企代表及省建行、省侨联相关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