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保密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在第8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侨联干部职工和侨界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黑龙江省侨联通过组织机关干部专题学习、观看保密宣传片、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参观国防教育基地等形式,广泛开展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保密宣传月系列活动。

     4月7日,省侨联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并观看了保密宣传片。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对《国家安全法》的重大意义、基本框架、重要条例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坚决同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为侨联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4月14日,省侨联下发通知,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日网上答题活动,截止19日,机关干部全部参与并完成答题。

     4月17日上午,省侨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黑龙江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城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原东北民主联军)前线指挥部旧址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第四野战军将帅英雄谱、第四野战军战史展、司令部旧址陈列、机要处旧址陈列、伙房旧址陈列、警卫班旧址陈列等,并重温入党誓词。

     4月17日下午,党支部一行到黑龙江国防教育基地——双城区哈尔滨世纪汽车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