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海外青少年黑龙江夏令营走进齐齐哈尔

发布时间:2018-07-09

 ‌7月7日—8日,由中国侨联主办,黑龙江省侨联和齐齐哈尔市侨联共同承办的亲情中华·海外青少年黑龙江夏令营走进齐齐哈尔,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三个国家的35名营员在齐齐哈尔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夏令营活动。省侨联文化宣传部部长苏雪晶,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冯子忠出席夏令营活动。市侨联对此进行了精心安排,包括学习、体验,参观、游览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强化安全意识,在实、细、深上下功夫,确保“学习安全、活动安全、食住安全”。


 

    7月7日上午,营员们在齐齐哈尔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进行了多项体验,在公共安全体验馆进行了地震防护减灾训练课程的体验,了解地震的基本知识,提高积极应对自然灾害意识,掌握基本的避险方法。茶艺课上,茶艺老师为营员们介绍了中国茶艺与茶道的历史,详细讲解了中国茶品知识和基本礼仪,包括坐姿、礼节等,演示了茶冲泡的过程,并细致讲解了由洗杯到喝茶的程序,演示过后,由营员们亲自体验,茶艺老师细致指导,通过体验,营员们对中国茶文化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在室外拓展体验中,营员们进行了射箭、U型赛道等拓展课程的训练,通过大胆的尝试发掘潜能,增强自信。

    7月7日下午,营员们参观了中国最大、世界闻名的湿地——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观赏珍贵名禽——有着仙鹤之称的丹顶鹤,观看丹顶鹤放飞表演,在扎龙博物馆观看了动物标本展示,了解动物知识。之后,营员们走进齐齐哈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我市的鹤文化。丹顶鹤高傲、圣洁、忠贞、长寿、吉祥、如意,是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营员们感动于丹顶鹤忠贞的爱情,感染于鹤与人之间细腻的情感交流,琪鹤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为营员们定制了以鹤为主题的我市城市纪念章。

    晚上,观看了齐齐哈尔马戏团的杂技演出,节目兼具地方民族及北国特色,彰显了齐齐哈尔老卜奎丰富厚重的文化,惊险刺激的表演使营员们目不暇接,纷纷惊叹这是艺术的享受。
    7月8日上午营员们游览参观了侨属企业--齐齐哈尔梅里斯湖风景区,学习了解达斡尔族文化,体验蓝天碧水原生态,游览民族韵味好风光。

    一天半的活动中,市侨联用真心、真情打动营员,希望他们能够将这一次学习之旅、交流之旅、文化之旅的所见所闻带回住在国,分享给住在国的朋友们,积极传播中华文化,传播我市鹤文化,弘扬中华文化的魅力,成为中国人民与住在国人民交往的民间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