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盛集团开拓新境界 合作站上新高度——记黑龙江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哈尔滨鸿盛集团董事长林国

发布时间:2018-09-17

    刚刚落幕的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迄今我国举办的最大规模、最高规格主场外交盛会。习近平主席在峰会上发表重要主旨讲话,中非要携起手来,共同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提出了加强中非关系的新思想新倡议新举措,指明了中非关系的历史方位和发展方向。

   哈尔滨鸿盛集团在全面高效落实加快与世界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总体布局下,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及哈尔滨市发改委的积极推动下,2018年9月15日与津巴布韦政府正式签署技术输出协议,高质量回馈高需求,新作为逐梦新时代。

     近年来,鸿盛集团全面开放新格局,十分注重产学研结合和科技创新活动及国际技术交流合作,2017年党的“十九大”召开之时,为落实中津两国政府间双边合作机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邀请津巴布韦总统内阁代表团一行17人来华进行培训交流。特此邀请哈尔滨鸿盛集团董事长林国海教授于2017年10月18日作了题为“绿色建筑创新技术,走进津巴布韦”的专题讲座。在本次演讲结束之即,津巴布韦总统内阁办公厅副秘书长“克里斯蒂安·卡桑德”特此提出,邀请哈尔滨鸿盛集团董事长林国海教授赴津巴布韦深入开展装配式建筑进行务实观点的交流培训,由此双方签署了“关于开展技术合作的框架协议”。与津巴布韦国的工业化、城镇化和区域一体化进程形成历史性对接。一定意义上讲,如何立足基础、谱写新篇,时代是出卷人,鸿盛与津巴布韦都是“答卷人”。

    鸿盛集团做为国家住建部认定的住宅产业化基地”,中国EPS模块低能耗抗灾建筑建造技术的奠基者,通过EPS模块装配一体化技术,来提升建筑业房屋建造技术。目前,经过对装配式钢结构、木结构、混凝土结构的多年研究,已经将200多项专利100%实现产业化和标准化。在流水线上“生产”房子,将墙体、楼梯、楼板、洗手间、阳台等建筑构件在工厂里生产完成,然后运到工地,像“搭积木”一样组装成房子,装配式建筑作为当代建筑技术的变革,也将开启历史新征程的合作,哈尔滨鸿盛集团董事长林国海教授是“实干家”主张“舍得”多予少取、先予后取、张开怀抱欢迎津巴布韦搭乘“一带一路”中国发展快车,努力增进中津人民福祉。

   鸿盛愿同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全球伙伴关系,拓展友好合作,走出一条合作共赢的新路,让人类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为推动共筑构建人类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树立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