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之家”架起友好侨联沟通的桥梁

发布时间:2019-11-04

       10月29日,哈尔滨市侨联、哈尔滨香坊区委统战部、区侨联一行10人,在哈尔滨市侨联联络处副调研员刘红妹、香坊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舒同志带领下,来绥化安达市参观调研新兴、安虹两个街道的“侨之家”建设。同行人员还有香坊区建筑街工委、区侨商会等部门的领导同志。


       刘处长、张部长一行首先来到新兴街道“侨之家”,饶有兴致的参观了“侨之韵”系列文化宣传廊、“侨之爱”卫生服务站、新侨创业培训基地、“侨之隅”开放书吧、“侨之益”归侨侨眷法律服务站、“侨之声”乐团、“侨之墨”书画兴趣班和“侨之光”景观灯等八大板块,浏览查阅了安达市侨联的文件簿册。新兴街道“侨之家”是2015年11月在省侨联的资金扶持下,在安达市委的大力支持下,安达市侨界爱心企业家共同捐资建设的,旨在实现服务侨界群众、普惠百姓生活、实现开放共融,达到资源共享的创建目标。今年9月份又再次得到中国侨联及省侨联项目建设扶持,修缮广场景观灯7盏,更换灯箱并对灯体重新喷漆,打造了别具匠心,符合安达实际特色的基层为侨服务阵地。几年来共开展归侨侨眷文体活动16次、书画展5次、新侨创业培训3次、开放书吧日接待归侨侨眷阅读达30余人次。


       随后,刘处长、张部长一行又来到安虹街道“侨之家”进行参观调研,仔细观看了安达市侨联新近打造的“侨之家”文化长廊,文化长廊分“侨之墨”“侨之风”“侨之魂”“侨之韵”四个板块,主要展示广大归侨侨眷书画爱好者的书法、美术、剪纸、摄影等优秀艺术作品,通过大量具有划时代意义图片,展示建国70周年祖国和侨的事业伟大历史进程。


       参观调研结束后,哈尔滨市侨联、哈尔滨香坊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区建筑街工委一行领导同志与安达市侨联行了深入交流,对安达市“侨之家”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安达市“侨之家”构思新巧独特,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实际效果甚好。安达市侨联将不辜负各级侨联组织的关怀与期望,不断完善“侨之家”组织建设,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增强为侨服务本领,用心用情把社区“侨之家”办好,通过搭建学习、培训、医疗、保健、合作洽谈,交流联谊的平台,为广大归侨侨眷和辖区居民提供政策倾斜、法律援助、卫生医疗、政治文化活动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使之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幸福温馨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