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举办“2020世界冰雪城市之约”海外华侨华人餐叙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1月6日,由市委外办主办的第3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暨“2020世界冰雪城市之约”与海外华侨华人餐叙会在哈尔滨市举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哈尔滨市委主委胡宝忠,市政协民侨外委主任杨海新,市侨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申建平,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樊万波,市政协民侨外委副主任张志阳,市侨联主席陈佐东,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为涛,副主席霍源洲、赵晓红、陈伟民、焦宏伟、韩平,副秘书长王德江,海外顾问石鸣生等领导以及南部非洲东北商会会长张延清、美中交流促进会会长董复新、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执委项进光、英国东北同乡会及商会(伦敦)会长黎丽、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兼常务副会长吴昊、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会长孙雷、巴基斯坦黑龙江省国际商会副会长李文龙、中捷文化交流促进会对外联络副会长赵秀文、日本黑龙江同乡总会神奈川支部长傅延梅、乌克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会长韩伟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市外办一级调研员崔玉平主持。

    胡宝忠主席在餐叙会上致辞,向前来参会的海外华侨华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哈尔滨市经济建设和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的各位侨领侨胞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祝愿,向海外华侨华人介绍了哈尔滨的历史文化传承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态势,尤其是哈尔滨新区正式的设立、(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的正式挂牌给哈尔滨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标志着哈尔滨迎来了更高水平的开放和更高质量的发展,希望海外华侨华人关注哈尔滨建设,密切交流,共同携手,共创哈尔滨美好未来。

    活动期间,市侨联与海外华侨华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联络,充分介绍了近年来哈尔滨市侨联工作的开展情况,就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联络进行了积极探讨。海外华侨华人一致表示,要切实发挥在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上的优势,加强中外融通互访,促进哈尔滨与各个国家和城市的交流,充分释放发展潜力,为推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海外华侨华人新贡献。市侨联向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赠送了纪念旗和独具地方特色的纪念瓷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