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 黑河侨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1

     自1月25日我市进入疫情防控重要阶段以来,黑河市侨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足履实地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坚实力量。
     一是高度重视、反应迅速。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向全市侨联系统干部职工发出通知。对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病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相关要求和倡议。号召侨联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要特别注重做好个人防护示范,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并积极教育、引导身边人掌握防疫有关知识。同时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暂停文化娱乐和旅游活动的通知》要求,关闭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并认真做好卫生清洁防疫工作。
     二是严防死守不懈怠,指派专人做好本单位干部职工春节期间人员情况统计工作。实时掌握干部职工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到岗制度,广大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指示精神,保证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三是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旗帜引领作用。市侨联党支部党员组建了疫情防控网格化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采取非直接接触的方式,通过科学分工,对市辖区福龙社区益民二区中140余户居民进行了全方位的细致排查统计,对失联住户采取了正确有效的方式进行联系,为后续跟进统计做好了工作准备。
     黑河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正踏踏实实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严谨的坚守疫情防控之役的一方“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