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侨联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9

12月7日,市侨联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主席薛御锦主持会议,并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提升为侨服务能力,提出三点意见。

薛御锦强调,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大庆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遵循的基本原则,为我们“十四五”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

侨联作为党领导的人民群众团体,全体侨联干部要坚定不移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高度政治自觉,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侨界新的更大贡献。一是在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上有新作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大庆政治嘱托和“9·26”贺信精神,不断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二是在新时期打好“侨”牌上有新作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考察对侨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握工作重点,推进侨联品牌建设,提升建设标准,加强对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创新创业基地等涉侨组织的指导和规范,依托项目化运作方式,搭建服务平台,促进合作交流。三是在推进侨联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坚持党建带侨建,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见实效,按照“贴心人、实干家”要求,建设一支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为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着力使侨联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扎实、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