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侨联全力打好抗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01-04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侨联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精准的措施,把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为首要任务,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市侨联第一时间对黑河旅俄华侨纪念馆实行闭馆,并全面消杀。为参与小区卡口值守人员备足防疫物资,并进行全面培训,在值守过程中,要求小区出入人员执行“三宝”政策,凭证出入。参与了12户39位居民入户提醒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无死角、全覆盖。第一时间将144户居民通行证发放到每户手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质效。广泛开展抗疫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介,进行网络宣传,发布了《致全市广大归侨侨眷的一封信》,制作抗击疫情海报3张,通过线上线下,相互联动,助力防疫工作再进一步。
       侨联全体干部职工与全市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主动请缨、披甲出征、义无反顾的奔赴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侨联人的使命与担当。
       山阻石拦,大江毕竟东流去;雪辱霜欺,梅花依旧向阳开。相信通过全市人民的不懈努力,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阻击战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