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侨联学习贯彻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在黑龙江调研时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31日,大庆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黑龙江调研时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大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薛御锦主持会议,全体侨联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3月23日至26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黑龙江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和推进侨联工作,团结凝聚海内外侨界力量为推进东北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万立骏主席的讲话让侨联干部深受鼓舞,对做好下步侨联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侨联工作意义重大,市侨联全体干部要从大庆市实际出发,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贯穿到侨联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提出4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侨界群众性的宣传活动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不断提高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二是深化为侨服务。推进深化合作,充分利用省侨联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平台政策机遇,进一步深化“两个拓展”;积极落实“两项机制”,促进政府、驻庆高校、侨企以及涉侨组织之间联谊联动;发挥《侨情专报》独特平台和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察侨情、汇侨智、发侨声、献侨策。三是夯实侨联基础。在“两大建设”上发力,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工作建设。用好“党建带侨建”工作法宝,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以“五有”标准推进“侨胞之家”规范化建设,发挥典型引领,树立“侨胞之家”建设典型,增强基层侨联组织活力。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聚焦省市发展目标中心任务,树立大侨务理念,着力提升侨联干部队伍素质,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素质提升年”、“六抓六提高”举措,开展侨联干部培训,提升侨联干部业务水平,鼓励广大侨联干部真正成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不断提升侨联干部服务侨界群众能力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庆、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贡献侨联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大庆侨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