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郭占力主席到黑龙江焦视眼科医院为免费白内障术后患者揭纱

发布时间:2019-10-09

       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传递侨界爱心,助力脱贫攻坚,给贫困白内障患者带来光明,推动中国侨联开展的“侨心光明行”活动深入开展,免费为贫困白内障患者服务,9月27日上午,在黑龙江焦视眼科医院果戈里分院举行了“侨心送光明”部分贫困患者免费白内障手术揭纱仪式。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哈尔滨市侨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申建平,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为涛,省侨联经济工作部负责人佟立秋,哈尔滨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黑龙江焦视眼科医院董事长焦宏伟等出席活动,并为术后患者揭纱。

       这些患者主要是来自方正、宾县、肇东、双城等县(市)的贫困群众,既有白内障14年未能及时手术患者,也有亲属中有7位先后到焦视眼科医院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患者和家属纷纷发言,感慨喜逢盛世,国家繁荣富强给他们带来了福音,感谢各级侨联组织和侨界爱心人士的善举,对焦视眼科医院高超的技术和温情关怀给予了一致好评。仪式后,省、市侨联领导还去住院处看望了一位顺利实施手术的102岁患者。

       年初以来,在中国侨联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及哈尔滨市侨联的组织下,黑龙江焦视眼科医院积极开展“侨心送光明”免费白内障手术活动,组成5个义诊小组,在各区、县(市)举办了9场眼病筛查,筛查人数超过千人,对符合条件的百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免费复明手术, 使他们重见光明,极大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减轻了患者的家庭负担,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提升了侨联组织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