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侨商代表团参加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冯燕、康维海当选常务副会长

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16日至18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率20余侨商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并于18日上午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闭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出席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同代表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参加会见并出席大会闭幕式。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主持大会。万立骏指出,中国侨商联合会成立以来,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多次出席侨商会换届大会和重要活动。本次大会,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与会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侨商的深切关怀。本次大会顺利完成了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整合融入中国侨商联合会的任务,选出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他希望广大侨商把个人事业的发展与中国的发展结合起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添砖加瓦,在共建“一带一路”、助力中国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作为。

       大会选举谢国民、许荣茂为第五届会长,通过了关于中国侨商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侨商联合会章程的决议、关于设立中国侨商联合会公益助学金的决议。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隋军、齐全胜、邵旭军、朱奕龙、刘以勤、陈式海、李兴钰,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华侨委、民政部、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致公党中央等有关单位领导,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谢国民、许荣茂,出席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等800余人出席大会。

       省侨商投资协会会长冯燕、省华商会会长杨世民,省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理事长康维海参加会议,冯燕、康维海当选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五届常务副会长,中国稻香米品牌集群秘书长、黑龙江盛奎集团董事长张长宏当选副会长。哈尔滨市侨商会会长赵晓红、大庆市华商会会长马岱山、牡丹江市华商会会长陈万鹏,省华商会副会长杨敏,省侨商投资协会副会长潘洋、王海雷、刘美砚等20余人参加会议并当选理事。

       这次会议上,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正式整合融入中国侨商联合会,标志着中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联系面最广的侨商组织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