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2-04

广大市民朋友:


近日来,面对国内省内疫情持续多发的严峻形势,全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举全市之力战疫情、保民生、稳经济、促发展,有力地保障了群众正常生活、企业生产经营、学生上学上课秩序,取得了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为守护家园,我们的防疫人员闻令而动、冲锋一线,与时间赛跑、同病毒竞速;为守护家园,我们的志愿者们挺身而出、逆向而行,用行动筑牢防线,用奉献书写大爱;为守护家园,我们广大市民顾大局、识大体,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充分彰显了“一座城、一群人、一条心、一起干、一定赢”的磅礴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守住了我们共同家园!当前,正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非常紧要的关键时期,还需我们坚定信心、保持韧劲,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全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重要时期,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的形势,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携手并肩、同心战疫,以涓滴之力守好“小家”、护好“大家”,以众人之力防控传染源、阻断传播链,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好效果。


在这关键时刻,让我们并肩作战、群防群控。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觉接种疫苗,主动核酸检测,尽量减少聚集,非必要不离市;做好个人卫生和日常防护,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严守政策规定,域外来返鸡西人员,须提前报备,主动配合落地查、落地检等措施,共同维护我们这座城市的和谐稳定。


在这特殊时段,让我们彼此理解、守望相助。在这场应对疫情的大战大考面前,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信心,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您的理解支持是我们抗击疫情的最大底气,您的守候包容是对这座城市最深沉的热爱和呵护!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鸡西是我们的共同家园,守护家园平安健康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我们坚信,众志所趋,一定能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众心所向,终将会见证春暖花开的到来!

鸡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