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文明办“凝聚文明之力 共抗新冠之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2-04

全市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志愿服务组织: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充分发挥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志愿服务组织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彰显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服务联防联控,凝聚起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现发出如下倡议:


以身作则,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全市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志愿服务组织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令,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带头完成各项防疫工作任务,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志愿者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核酸检测,尽量减少聚集,时时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彰显文明力量。


尽己所能,争当群防群控的“先锋队”。全市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主动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积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志愿者投身到防疫一线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各尽所能、就近就便的原则,努力在疫情排查、防疫宣传、秩序维护、核酸辅采、卡点值守、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中合理补台补位,用实际行动筑牢群防群控安全屏障。倡导专业志愿者发挥所长,科学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卫生防疫、心理疏导、救助救护等专项志愿服务,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主动发声,争当舆论宣传的“引导员”。全市各级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及时关注权威渠道疫情信息,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主动推送权威信息,普及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增强抗疫信心,不断提升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要旗帜鲜明站在舆论宣传第一线,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路虽远行将则至,疫虽重严控必消。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努力在疫情防控中讲担当、尽义务,做表率、展风采,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新时代文明力量。


鸡西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