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历史 复兴梦想

发布时间:2015-09-11

——省高校侨联组织纪念抗日战争
          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虎林行
    
7月4—5日,省侨联组织高校侨联联谊会前往虎林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虎林的二战终结地、虎头博物馆和虎头要塞。鸡西市侨联主席肖桂芝,虎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李冬华陪同省侨联主席迟国强一行参加了活动。
在二战终结地纪念园内,一块块纪念碑,用中英文两种文字介绍了二战中的主要战役,再现了世界各国人民反抗法西斯的斗争历程;博物馆内,以翔实的资料、珍贵的文物及真实的地下遗址,再现了日本军国主义在东北大地上进行的灭绝人性的血腥欺辱和贪婪掠夺所犯下的残暴罪行;也再现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仇敌忾、英勇斗争的历史画面。看着图文并茂的介绍,听着娓娓道来的讲解,使大家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我们应当百倍地珍惜现在和平和谐的局面,为振兴中华、复兴梦想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