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会见希腊华侨

发布时间:2015-08-13


   8月5日,市委副书记韩库在市专家接待中心会见了回乡探访的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执行会长李昂先生,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韩库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昂身在希腊,仍关注祖国,关注七台河的发展表示赞赏,高度赞扬李昂作为七台河走出的成功商人,在希腊创业的同时多次协助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接待国家领导人访问活动,参与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多次组织希腊华侨华人为国内捐款赈灾的义举,感谢李昂长期以来为中希友好作出的贡献。李昂详细介绍了希腊目前的经济形势,并对希腊逐年增长的旅游业和中资企业在当地的发展给予乐观评价。 韩库认为,希腊作为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战略地位很重要。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人才济济,资源广阔,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号召力。希望彼此建立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联系,引荐更多的侨胞来我市投资发展,帮助更多本地企业走出去, 实现合作共赢。
   李昂表示,此次回到家乡,倍感温暖亲切,同时感觉到家乡发展变化非常大,回到希腊后,将通过多种途径向商会会员大力宣传推介家乡七台河,组织他们到七台河观光考察,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显明, 市侨联主席滕义海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