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和侨界群众进一步树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记“9个坚持、十二个必须”,推进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的通知要求,自9月1日起,市侨联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

9月2日上午,市侨联召开机关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提升了机关干部职工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认识。在机关办公室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标语的同时,市侨联还通过机关微信工作群、委员群、侨胞之家工作群推送的方式向机关干部、侨联委员和全市广大归侨侨眷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干部群众关心关注民族团结大业,充分营造侨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侨联将结合侨法宣传活动,同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活动,向侨界群众宣传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