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护侨益 情注侨胞

发布时间:2022-09-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切实增强全社会依法维侨护侨氛围,日前,七台河市侨联以“宣传侨法贯彻侨法 聚侨心 暖侨意”为主题,开展了侨法宣传、关爱侨胞活动,扎实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以“暖情送法”为主导。结合深入基层调研和领导干部走流程要求,市侨联一把手亲自带队,深入老归侨家中走访慰问,宣传普及侨法,切实了解基层群众所需所想,加深了归侨侨眷对侨务政策的掌握和了解,也感受了党委政府和侨联组织对他们的浓浓情意。

以“宣传载体”为平台。市侨联通过微信工作群、侨联委员群、侨胞之家工作群、社区居民群等推送侨法知识,在主街道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形式宣传有关侨务政策,增强侨界群众对侨法的认识,增强社会各界对侨法的知晓率,进一步扩大了侨法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

下一步,在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允许的情况下,市侨联将联合市侨联法顾委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宣讲活动,送法到群众身边,在全社会营造“知侨法、暖侨心、促发展”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