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寒冬送温暖,为贫困侨界群众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

发布时间:2024-01-10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精神, 12月30日-1月4日期间,市侨联组织机关干部向我市贫困归侨侨眷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帮助侨界困难群众渡过温暖祥和的元旦和春节。

   在2023年11月份走访调研侨情中了解到勃利县抢垦乡丁义波家中困难,本人患有重疾,没有劳动能力,妻子患有精神类疾病,时刻需要人看顾,二人仅靠低保金生活,在开会研究探讨人员的时候,市侨联主席李慧玲提出将他列入到了发放名单中。这次发放米面油的时候,丁义波特别高兴,他说,“当时只是想着跟李主席说说,知道你们都忙,寻思早都忘了呢!没想到真的惦记着我,感谢侨联的关心照顾,这么多粮油够我们老两口吃好几个月了,感谢侨联,帮我们渡过了节前这一难关。”

   为了能够方便归侨侨眷领取,市侨联工作人员按照区县和居住地将发放人员详细区分开,让来领取的侨界群众少跑路,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费用。对于高龄或出门不便的王仁兰、王桂芹等人,工作人员将米面油送至家中。在长兴乡长发村王仁兰家中,老人听到侨联要来,远远的就站在门口迎接。迎到屋内,炉子上炖着一锅白菜,旁边放着削好的土豆,没有肉。里屋是老人瘫痪的儿子,将近八十岁的老人还要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在聊天中,老人的眼眶湿润了,说她不敢生病,住院了没有人照顾儿子,儿子就活不了了,儿女少,自顾不暇,只有侨联年年惦记着她,看到侨联来心里特别开心,就好像家里人来看她了。看到面前的这一景象,工作人员心里很不是滋味,大家都知道今天这趟米面油没白送,能够帮助老人缓解他们的生活压力,渡过温暖的春节。

   本次慰问共发放了大米60袋,白面15袋,豆油15桶,帮扶了15个贫困家庭。这不仅是对贫困归侨侨眷的一次帮扶,更是对机关干部职工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群众工作就是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才能看到侨界群众需要什么,才能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侨界群众,让侨联真正活跃在侨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