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侨联组织收听收看两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4-03-07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召开。七台河市侨联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涉侨纠纷调解员通过网络、手机等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关注会议动态,领会会议精神,用会议精神指引侨联工作发展。

      2024年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世界经济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中国过去一年的工作怎么样,今年又定下什么新目标等,是百姓关注的热点,也是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广泛关注的。

      大家认真聆听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以发展思维看待补民生短板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百姓关注的民生事项,大家畅谈工作举措。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侨联工作的各项安排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全心全意为侨服务”,为我市经济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七台河侨界感言:

     李慧玲(七台河市侨联主席):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措施得力,高瞻远瞩、步履坚定。回顾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共同努力战胜艰难险阻,实现了全年预期发展目标,中国发展必将长风破浪、未来可期!成绩来之不易,倍感使命在肩,作为基层侨联组织负责人,我将全面准确地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赵营营(七台河市侨联办公室负责人):李强总理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的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清晰的目标和具体措施,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尤其是针对民生方面,报告提出了多种措施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时刻将我们的冷暖放在心上,也感受到了全国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的精气神。作为侨联干部,我将立足本职,扎实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让侨界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努力在发展大局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芯甜(新兴区侨务工作者):全国两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基层侨务工作者,我怀揣着激动观看开幕仪式,从中汲取能量,敦促自己保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精神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人民有用的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基层侨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