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 关爱女性职工 七台河市侨联组织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弘扬法治精神 关爱女性职工

--七台河市侨联组织主题观影活动

   3月7日,市侨联以“弘扬法治精神,关爱女性职工”为主题,组织机关干部及部分侨眷参加观影活动。选取了近期热映的社会法律题材电影《第二十条》,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依法维权法律意识,共同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

   该片以鲜活的现实题材、小人物视角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由发生在检查官韩明身上的三个故事串联而成,艺术诠释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司法理念。以喜剧外壳包裹人生百态,在情、理、法的平衡求索中体现出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朴素价值期待。

   此次观影活动,让参与者特别是女职工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浓浓关爱,也对 “正当防卫”等法律规定及其背后的法治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大家深入学习法律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遵守法律、依法办事,坚决“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为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