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归侨张福顺:一颗红心跟党走 默默奉献爱国情

发布时间:2019-03-21

        228日下午,笔者来到兴城社区,老归侨张福顺家里时,他刚为老归侨王启芹赠药回来,现年81周岁的张福顺虽然身体还算硬朗,但是经过一上午的奔波,还是有些精神疲惫,步履蹒跚。

默默奉献展爱国情

    张福顺是七台河市中医院的一名退休职工,也是一名归国华侨。他自小在朝鲜长大,曾经为抗美援朝的志愿军当过前线向导和翻译。1953年,张福顺怀着一颗爱国心,回到了魂牵梦绕的祖国。

    在工作之余,张福顺始终支持市、区侨联的工作,尤其是在其退休之后,更是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爱侨、护侨工作上。新兴区归侨一直以来没有活动场所,为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他三番五次到市侨联,为广大侨胞争取活动场地。在市侨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兴城社区党工委对上争取资金8万元,在兴城社区建立新兴区侨胞之家,新兴区的归侨、侨眷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也找到了展示他们力量的平台,而张福顺也成为了新兴区侨胞之家的骨干力量。每逢开展活动,他总是第一个响应,找渠道、要请帖、讲党史、做义诊,可谓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他的带领下,新兴区的侨胞们不仅参加了社区、区内的文艺活动,还登上了全市新年联欢会的舞台。

做好侨胞之家的保管员

满腔热情立志入党

    在参加活动期间,张福顺受社区退休老党员“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褪色 ”精神的影响,重新燃起了入党的热情,他深情地说:“年轻的时候,想入党,政策不允许,现在好了,我要用实际行动表达我入党的决心,希望组织能够考验我。”就是凭着这股韧劲,张福顺于2017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党员。入党后,他积极参加社区党员活动,与社区党员一起参与环境整治、庆七一大合唱演出、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等主题党日活动。

发挥余热永远跟党走

    为了发挥余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他坚持每天学习研究中医药,甚至还把家从桃山区搬到了新兴区,免费为全市归侨和周围居民赠与药方,对于家庭条件较差的居民还免费赠药,一赠就是一个月,老归侨王启芹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70多岁的王阿姨长年腿疼,同时还患有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病痛让这位70多岁的老人产生了悲观情绪,尤其是腿疼起来,走路都走不了。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张福顺亲自上门为王阿姨免费送药。在王阿姨的病症好转之后,还定期带她去复诊。

七一重温入党誓词

    与此同时,张福顺还利用归侨的身份优势,联系在国外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与他们沟通交流,希望他们能够留学归来,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没有冠冕堂皇的话语,也没有荣誉表彰,只有一颗默默奉献爱国心。张福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本色,彰显了一名归国华侨的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