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泰隆公司年产100吨石墨烯项目开工奠基

发布时间:2015-08-25

  本报讯(记者周峰)8 月22 日,宝泰隆石墨烯新材料有限公司100 吨石墨烯项目隆重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标志着公司从传统煤化工向新型有机化工转型迈出坚实步伐,我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又添助力。马志勇、王凤春、韩库、郭杰、伊才波、郐晓山等领导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并为项目开工奠基。

  石墨烯作为一种高科技超纳米材料,具有耐腐蚀、耐磨、耐高温等优点,将被广泛应用于电子、能源、生物技术、航空航天等领域,在国内外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宝泰隆公司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在继续做好煤化工向石油化工转型的基础上,经过多方考察,充分论证,计划先期投资5 亿元建设石墨烯及相关配套高科技产业项目,打造石墨烯产业高科技生产基地,进军石墨烯新材料领域。该项目年可生产石墨烯100 吨及下游产品,预计明年12 月建成投产。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6 亿元,利税12 亿元。

  市委副书记韩库致辞,他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紧紧围绕“依托煤、延伸煤、不唯煤、超越煤”的发展思路,狠抓招商不放松,紧盯项目促转型,有力地推动了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宝泰隆公司年产100 吨石墨烯项目,是国家“863”计划重点攻关项目。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充分体现了宝泰隆公司商机敏锐、敢于率先的市场自信,以及抢抓机遇、谋求发展的胆识和魄力,对于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层次、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韩库强调,希望宝泰隆公司,继续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进一步研发新产品、新项目,努力提升市场竞争能力,确保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市直相关部门要全力服务项目建设,积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建设施工单位要严格质量管理,强化安全监管,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仪式上,天津华冶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霍振宇代表设计和施工方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精心设计,坚持质量第一、科学管理、安全施工,推进项目尽快竣工投产。

  来源:七台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