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园运营

发布时间:2015-09-08

 


市领导出席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园仪式。 本报记者周雪锋摄

  本报8月31日讯(记者迟向宏)走过鲜花缤纷的盛夏,迎来谷沉稻香的金秋。今天上午,我市电商产业发展再传喜讯——经过全市上下近10 个月的努力,七台河市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开园运营。

  张宪军、马志勇、王凤春、张世玉、曲焱、杨子义、刘婉、张戬、石永华、郐晓山等领导,省商务厅常务副厅长赵武君,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东华大学教授汤兵勇,七台河职业技师学院领导,市直、中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各区县重点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园仪式。仪式由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杰主持。

  七台河市电子商务产业园是市委、市政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战略部署,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要求,按照“营造创业氛围、提高创业意识、培训创业技能、完善创业孵化”的思路,发挥“政产学研”联动优势,以七台河职业技师学院实训基地为载体,以促进我市电子商务产业繁荣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目的,通过市场化手段引入第三方运营管理模式而全力打造的产业园区。园区总规划面积20000 平方米,一期使用面积5000 平方米,内部规划功能布局完全按照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标准打造,目前已经入驻电商及服务企业20 户;二期使用面积15000 平方米,计划引进企业100 户。园区由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运营管理,提供创业孵化、服务支撑、技术推广、招商宣传等全方位服务。七台河市电商产业园成功开园,弥补了我市园区服务领域的空白,加速电商产业集聚,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成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的重要推动力量。

  副市长杨子义在致词时说,发展电子商务是七台河顺应时代潮流的必然选择。让电子商务成为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企业效益、促进创业就业、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渠道,已在全市上下形成共识。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在考察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出台了《七台河市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制定了《发展电子商务扶持政策》,七台河地方生活、点亮商务公司、中泰网络科技公司、泛东北亚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等电商平台项目在良好的政策环境鼓舞下,迅速成长起来。七台河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是我市规模最大、运营最规范、服务功能最齐全的电商园区,现已申报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园区第三方运营商——黑龙江湾云公司要充分发挥优势,抓好园区的运营管理,积极与服务商、交易平台、电子交易市场对接,吸引有实力的外地电商企业入园,培育好本地电商团队,不断提高园区配套服务水平,实现预期规模和效益目标。要加强园区与西湖云电商学院的合作,为电商企业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市电商办及各有关部门要多为园区提供指导和服务,积极对上争取政策支持,合力打造全省一流的电商产业园区,努力使园区成为电商企业合作共赢、交流发展的平台,成为创业者实现梦想的摇篮。

  赵武君在讲话中对七台河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开园运营表示祝贺。他说,当前,“互联网+”的热潮席卷全球,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工作,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互联网+”的行动计划。在省委、省政府的推动下,我省电子商务也有了较快发展,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迅速。七台河市委、市政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的突破口,积极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明确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方向。今天,七台河市电子商务产业园成功开园运营必将带动全市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希望七台河市以电商产业园开园运营为契机,继续加强政府的扶持引导地位,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积极适应“互联网+”的时代发展趋势,努力把电商产业发展推上新高度。同时,希望七台河市电商产业园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创新发展模式,为促进七台河市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新贡献,努力成为引领全省电子商务转型发展的示范园区。

  仪式上,张宪军和赵武君为七台河市电子商务产业园揭牌,马志勇和汤兵勇为七台河职业技师学院实训基地揭牌,市商务局介绍了七台河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概况,电商企业代表中国供销集团社员网七台河分站和黑龙江木耳之家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发言。参加活动的领导及企业代表还参观了电子商务产业园。

  来源:七台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