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黑龙江省侨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培训齐齐哈尔宣讲站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21日,黑龙江省侨联系统“重温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齐齐哈尔正式开班。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齐齐哈尔市政府副市长高淑春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齐齐哈尔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冯子忠主持。


郭占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举办此次全省侨联系统党史教育培训班既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也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



郭占力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党史悟思想,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坚定的理想信念。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二是要强能力开新局,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通过学习党史,真正学懂弄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在为侨服务上更加精准务实,不断开拓创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侨界贡献。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推动侨联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推进侨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高淑春强调,全市侨联系统干部一要认真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以省侨联为榜样,提升能力水平;三要积极担当作为,投身我市发展大局,在服务经济建设、吸纳引进人才、加强海外联谊上有所作为;四要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提升为侨服务质量。


黑龙江省侨联机关干部、齐齐哈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齐齐哈尔市侨联机关干部、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县(市)区、乡镇侨联干部,侨胞之家、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侨商会、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等侨社团负责人,以及侨界市政协委员等专兼职侨联工作者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