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7月9日,省侨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省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参会并提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求。

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和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省侨联班子成员以及各部室主要负责人结合思想与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郭占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通过逐字逐句、认真研读讲话原文后,深切地感受到了真理的光芒,深切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深切地感受到了传承的力量,深切地感受到了肩上的担子。

郭占力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讲话,是对百年大党的深情礼赞,是向全党发出的最强动员,是直击灵魂的政治党课,是最好的历史教科书,是接续奋斗“第二个一百年”的战略指引,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思想武器。

二、要全面掀起重要讲话的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全省侨联系统干部的一项主要工作,读原文、学原理,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要广泛传播重要讲话的深远影响。要分层次、分领域、全方位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贯彻,利用好省侨联官网和公众号,及时准确报道全省侨联组织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动态,确保讲话精神在侨界广泛传播。

四、要落细落实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突出自身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围绕侨胞关切做侨胞的“贴心人”,聚焦中心大局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