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2021年8月15日,黑龙江省侨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省侨联班子成员以及各部室主要负责人结合思想与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郭占力主席指出,总书记亲临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这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充分彰显了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主题鲜明,影响深远。省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增强做好侨联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把学习宣传落实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和长远的战略任务,逐字逐句学,反反复复学;要联系党史学习教育学,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要求,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要联系侨联实际和本职工作学,充分发挥侨联独有的优势,积极做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讲给广大侨胞听,通过他们,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西藏。同时,当好广大侨胞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侨胞急难愁盼问题,忠实践行侨联党员干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会上,党员干部结合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分享振奋心情。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处理党和国家事务日理万机的情况下,亲临西藏考察指导工作,具有重大的特殊意义,并坚定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鼓舞、巨大激励、巨大鞭策转化为强大动力,全力做好为侨服务的各项工作,汇聚起推动全面振兴、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