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欧氏宗亲来莆寻根谒祖

发布时间:2004-08-04

  莆田市侨联2004年8月3日(文/刘永玉、图/徐学仕)电:泰国侨领、泰国欧兰集团董事长、泰中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欧宗清博士率世界海南欧氏宗亲联谊会代表团一行41人,于8月2日来到莆田市平海镇上林村寻根谒祖。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江宏真与莆田市外侨办、市侨联领导陪同代表团寻根谒祖。莆田市领导袁锦贵、林光大、李朝阳等亲切会见欧宗清一行。

  当天上午,平海镇上林村一片沸腾。沿途彩旗飞扬,鼓乐齐鸣。上午10时许,寻根谒祖代表团在上林村“欧阳家庙”举行隆重的祭祖仪式 ,欧宗清任主祭。代表团告别上林村时,沿途的上林村、北轿村数千名欧氏宗亲热情欢送。欧宗清途中多次下车接受乡亲们赠送的锦旗、鲜花等,并频频向宗亲们挥手致意。

  在当天中午,莆田市委、市政府为代表团举办的酒会上,副市长李朝阳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莆田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希望欧氏宗亲加强同莆田的交流和交往,寻找好的商机,共同促进合作。

  莆田市政府还向代表团赠送了“寻根谒祖,宗情永固”的锦旗。

  欧宗清一行对莆田市各界人士的热忱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世界各地炎黄子孙对中华民族的认同。

  据了解,欧宗清博士现年76岁,系泰国曼谷最大的房地产商。经考证,他的祖先欧达公七百多年前出生在平海镇上林村,后到海南文昌当大堂(知县),现繁衍在海南的子孙约2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