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副主席王伟会见著名侨领张曼新

发布时间:2008-03-31

10月13日,省人大常委、省侨联副主席王伟在哈尔滨会见了著名爱国侨领、欧洲中国统一促进会主席张曼新先生。
张曼新先生祖籍浙江青田,1986年移居海外,后回国定居。多年来他致力于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被誉为中国和平统一运动的传奇使者,曾先后受到江泽民、胡锦涛、贾庆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
王伟对张曼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省的基本情况。她说,黑龙江是中国重工业基地之一,也是投资的沃土,我们热忱欢迎欧洲各界华侨、华人到龙江投资兴业,龙江将为来投资的各界人士做好服务工作。王伟主席还对张先生热心海外侨团工作和社会公益活动的品格给予了高度赞赏。
张曼新先生在会见时表示:今后将加大与龙江的交往,进一步宣传龙江,推介龙江,让更多的华侨、华人了解龙江,来龙江投资兴业。张曼新向王伟副主席赠送了纪念品--锦秀中华画卷,王伟副主席还聘请张曼新先生为省侨联海外顾问,并颁发了聘书。
张曼新,中国改革开放以后走出国门的新一代华侨华人的典型代表,系欧洲知名侨领。漂泊海外,创业艰难,饱经磨难,使张曼新深深地认识到,海外华人的兴旺发达,离不开祖国这个坚强的后盾,民族的复兴需要海外华侨华人的支援。许多年来,他虽身居遥远的异国他乡,但内心总有一种对祖国无法割舍的浓浓骨肉深情,也许,正是对祖国的一腔深情,才让张曼新几乎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维护民族尊严,积极促进祖国统一,加强东西文化交流的事业中来的。长期以来为,他团结和带领旅欧侨胞为祖籍国和居住国的各项公益事业,为推进中国统一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曼新常说:‘祖国是我的母亲,我将永远做孝顺祖国的好儿子,任何时候都不会改变我对祖国的一片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