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东北同乡会来我省考察访问

发布时间:2009-05-13

51011,加拿大东北同乡会一行五人在会长李琦先生的带领下,来我省进行了友好访问。访问团此行目的,一是拜访省侨联,就加拿大中国文化艺术节活动相关事宜进行磋商,二是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国高等教育教学交流,为昆特仑理工大学商学院与我省高校互派留学生等事宜牵线搭桥。此次来访的有加拿大昆特仑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亚瑟·科林博士,加拿大中国文化促进会会长、东北同乡会会长李琦博士,加拿大东北同乡会执行会长孙晓丽女士,加拿大东北同乡会副会长黄曼玲女士,加拿大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主席赵德瑞先生。

511,在省侨联副主席刘其林陪同下,访问团一行先后来到哈尔滨师范大学和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了双边座谈会,就双方互派留学生、联合办学、短期语言实践活动等办学方面的合作问题进行了详细交谈。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曲振涛、哈师大副校长王玉兰、哈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周伯华教授及两所院校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与访问考察团一行进行了友好交流,并达成意向性协议。双方表示,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相互了解,在彼此互信的前提下,寻求合适的切入点,共同为两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当晚,省人大常委、省侨联副主席王伟在哈尔滨香月覃会见并宴请访问团一行,王伟对访问考察团此行考察取得良好开端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加拿大东北同乡会发扬爱国爱乡光荣传统,团结旅加侨胞,为住在国和祖国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王伟副主席还聘请李琦先生和孙晓丽女士为省侨联海外顾问并颁发证书。

加拿大昆特兰理工大学是坐落在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城市温哥华的一所加拿大著名的以本科教育为主的综合性公立大学。目前每年招收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全日制在校学生1900人,员工2000人,1000人以上是教授,设有47个系,107个专业学科。其中,昆特兰理工大学商学院是获美国商学院联盟的认可,是公认的加拿大的商学院之一,留学生中有70%来自中国大陆和港台地区,年均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

访问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两所大学的校园和部分教学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