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主席张少平拜访省侨联

发布时间:2014-07-11     7月10日下午,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主席张少平一行6人到访省侨联。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迟国强,副主席曹明龙亲切会见了访问团一行。

 
    迟国强主席首先对张少平一行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迟主席向访问团一行介绍了我省目前经济发展状况、侨联工作情况、侨联所属商会开展工作情况。并希望两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联系、密切交往,共同为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做出应有贡献。

 
    张少平副主席介绍了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发展历史。该会成立于2009年,与国内27个省级侨联签属了友好合作协议,办有《中东侨报》,是中东地区影响最大的主流华文媒体,发行量超过10000份,发行到阿联酋7个酋长国和其他一些海湾国家。内容以报导侨团活动、转载国内社会经济报导、刊载广告信息为主,重点提供中国产品和供应商信息,为中东采购商和中国产品供应商之间搭建贸易桥梁。

 
    张少平副主席表明此次来访主要是想考察黑龙江机电设备产品,为打入阿联酋市场做准备,希望能够与黑龙江省侨联有更好的合作,并决定在黑龙江设立一个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联络处,便于与省侨联的沟通,同时也是为黑龙江企业走出去搭建一个好的平台。

 
    迟国强主席向张少平先生赠送了纪念品。

 
    省侨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