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亲情中华•海外青少年黑龙江夏令营”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中国家庭

发布时间:2018-07-12

    7月10日,2018亲情中华·海外青少年黑龙江夏令营代表团一行分别做客龙江侨青张宇晖会长、魏铭副会长家中,体验中国家庭生活并度过了愉快又难忘的下午时光。

    在张会长的热情欢迎下,小营员们感受到了家的随意与安心。

    张宇晖会长为来自澳大利亚的小营员们,安排了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包饺子体验环节,小营员们纷纷抢着上前学习和体验如何包饺子。

    通过体验,小营员们对中国传统饮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包饺子活动结束后,家庭晚宴正式开始。张会长说道:“虽然小营员们包的饺子形状是千差万别,但内里都是一样的陷,无论我们将来生活在哪里,生活的地域阻挡不了我们血脉相连,要记住我们是龙的传人,是炎黄子孙。希望小营员们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带回到澳大利亚,告诉海外同胞们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进步!”

    在澳大利亚代表团做客张会长家的同时,美国、加拿大代表团的小营员们也在龙江侨青魏铭副会长的家中进行家庭体验。

    魏铭副会长还为远道而来的小营员们准备了各种独具地方特色的美食,让小营员们玩的开心,吃的更开心。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传统中国家庭文化是维系海内外中华儿女民族特性与情感的纽带,从小营员们离开时的依依不舍中,我们感觉到了什么是血脉相连。

   

     在本次活动中,龙江侨青张宇晖会长,魏铭副会长用真心、真情为营员们设计活动内容,相信小营员们一定会把这次学习之旅、交流之旅、文化之旅的所见所闻带回国,分享给住在国的朋友们,讲述美丽中国故事,积极传播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