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泰来县江桥抗战纪念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22日上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泰来县江桥抗战纪念馆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齐齐哈尔市政府副市长高淑春为江桥抗战纪念馆揭牌并讲话,齐齐哈尔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冯子忠宣读《中国侨联确认决定》。揭牌仪式由泰来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志新主持。

郭占力代表省侨联向江桥抗战纪念馆获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侨联工作的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表示感谢,对齐齐哈尔市侨联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江桥抗战纪念馆作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对承载中华文化、富有侨的特色、广大侨胞向往、社会广泛好评的文化场所予以确认的展示窗口,同时也是融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希望江桥抗战纪念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弘扬龙江地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龙江故事,为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力作出新贡献。

高淑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江桥抗战纪念馆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江桥抗战纪念馆成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为齐齐哈尔市对外开放、文化交流架设了新的桥梁,希望江桥抗战纪念馆加强建设,发挥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品牌作用,努力打造抗战文化阵地、侨胞精神家园、中外文化交流的纽带。

  

揭牌仪式结束后,郭占力一行参观了江桥抗战纪念馆。泰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德文,省侨联、齐齐哈尔市侨联机关干部、基层侨联工作人员及部分侨界人士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