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维侨开新局 纾困解难暖侨心--黑龙江七台河篇

发布时间:2021-04-23

七台河市侨联依托“涉侨法律服务站”为平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学史力行,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侨联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归侨侨眷“急难愁盼”,让侨界群众看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推动依法维侨护侨工作走深走实。

日前,以“深入学党史,为侨办实事”为主题的面对面、互动式座谈会在新兴区兴秀社区“涉侨法律服务站”召开。市侨联主席滕义海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市侨联法顾委、涉侨法律服务站的工作职能职责,派驻律师、法律服务站及新增设的“侨法宣传角”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介绍,并以“学党史明初心,侨心永向党”为题向大家进行了党史、侨史的宣传,强调侨联组织要充分发挥侨界思想引领作用,引领侨界坚定不移跟党走。


在随后的座谈中,与会侨界群众纷纷发言,十分感谢各级组织的关心及在大病救助、低保救助及权益维护等提供的帮助,用自身事例感谢党和政府及侨联组织的关心关爱,感激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座谈中大家还就房屋动迁、就业合同签订、老人赡养、子女就学、就业创业等关心问题进行了咨询,参加座谈的侨联干部、涉侨法律服务站站长刘秀律师进行了现场解答。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互动,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今后遇到困难会依法维权,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举办,并会将今天的信息向身边的亲友宣传。对于涉及法律层面比较复杂的问题,会后还一对一地进行了咨询。


多年来,七台河市侨联在履行依法维护侨益职能上,找准履职着力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法顾委优势作用,不断深化学习,丰富维权工作内容,创新维权工作方式。针对基层群众对法律的渴望需求,在社区成立“涉侨法律服务站”,从法顾委中选派业务精能力强有担当的律师派驻到服务站,以“涉侨法律服务站”为平台,向侨界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直接面对面倾听归侨侨眷的利益诉求,切实解决侨界群众身边难题,依法维护侨益工作开创新局面。